初到新環境,最感到新奇和夢幻的,莫過有別於自己熟悉的建築。

2011.06.30 我就像是進入了一個奇幻世界,

 

DSCN0709  

幼稚園。

由於去的時候已經是放學後的時間了,因此大門深鎖,我好像看到了童話書裡才有的圖畫。而看得越多,我越覺得自己就像走入了童話王國裡。

DSCN0716  

在電影、電視上才看得到的,我現在就在欸!!!!!!!!!!!!!!!!!!

是別人家,所以也只能乖乖的站在柵欄外拍張照,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。不過我有很努力的要成為不突兀的當地人。

DSCN0721

看到一幢幢的房子,就是真的house,OMG,很讓人嚮往。而我,看到這樣的房子,就會想著自己住在二樓,每天早晨醒來拉開窗簾接受陽光溫柔的照拂。然後「咚咚咚」的跑下樓跟爸媽道早,再悠悠閒閒的吃早餐。 而家裡的狗狗會跑到我腳邊熱情的和我打招呼,搖著尾巴用頭輕輕撞我。可能這時,哥哥還在賴床。

幻想不犯法,盡量去想的感覺真好。  

你想到了些什麼呢?跟王子公主同住嗎?(笑)

 

DSCN0730

有房子要賣嗎?快來找我

是的,他們要賣房子時都會有一個大看板,讓你知道這間房子可以在找主人了。房子賣掉之後,就會有大大的「SOLD」字樣,這是告訴你,下次請早喔!好機會是不等人的。

DSCN0735 

有沒有像博物館?!

說真的,第一眼遠遠看到它我真的以為是博物館,不過它只是個住家。我是個活生生的比例尺,能夠想像它有多高多氣派嗎?

光是這些只在想像中出現的房子,就讓我對這個地方開始產生留戀。但這個地方最迷人所在,絕對不是這些建築。而是濃厚的人情味。這是在澳洲69天,我所深深體驗,也是最後最割捨不下的。

另外,這些房子,是木造的喔。

第一:因為環保,用混泥土是會排放CO2很不環保,而且木造房冬暖夏涼。

第二:澳洲地大,而且不是地震帶。所以不樣台灣那麼的需要強韌的支柱。而且他們都是獨棟獨棟的,不需要蓋「一群」讓人不見天日的高樓。

 

看完房子,我們來看看Starbucks!

DSCN0703 

當然要來一下當地的馬克杯,Melbourne的喔!所以在Sydney也是會有不一樣的特色馬克杯。

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我在那裏學了一個字,叫Frappuccino。

DSCN0701 

是啊,我要喝星冰樂,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說,好丟臉。不過至少,我這輩子因為那幾分鐘,忘不了這個字。而且,當我知道Frappuccino之後,我深深為這個字著迷。因為它實在是太好聽了!

DSCN0705 

於是,我在冬天的Melbourne喝著星冰樂。

而台灣正日頭赤炎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隻魚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