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蛻變,好像有些太多,但能肯定的是,這是蛻變的開始。

DSCN0621 

2011年6月27日,我第一次出國,第一次自己搭飛機,第一次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飛翔。只是我飛的比牠們久,也比牠們高(笑)這樣對鳥兒們來說是不是不太公平?

這也是第一次即將長時間離開家裡。

有人說,當飛機從頭頂上飛過要趕快把它抓起來吃掉,吃完一百架後願望就會實現。那我乘坐在願望上,他是不是能帶我遨遊每個角落呢?

許久不見的朋友,竟然在飛機上相遇,雖說目的地不同,卻也為我們各自的旅程帶來美好的開始。

從國泰轉到澳航,我在香港轉機處,望著偌大的國際機場,想著:「原來這就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購物轉乘點啊!」只是沒有像電視上那樣有顆鏡頭繞著我轉,好像我初進大觀園一樣。所以,我只好自己轉... (喂~ 沒有啦!)

出門前我就拍胸脯保證自己沒問題,我知道,也有信心自己能夠安全轉機到Melbourne。只是家裡似乎有人不太放心,於是電腦開著整夜,天未亮就坐著等電話。噢,其實這是幸福的。但偷偷覺得可愛得好笑。

所有的一切,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。飛機、飛機餐、空服員、坐在左右不認識的不同國家的人。

我觀察著空服員。

好多人的夢想和願景就是當一名空服員,那,你能做到像他們這樣嗎?

一遍又一遍,用著親切帶微笑的口吻問著「每一位」乘客Tea or Coffee;一次又一次,用熟練的速度和一樣的親切問著「每一位」乘客主餐要些什麼。是,貫徹始終。那樣的笑容和親切會消除乘客的緊張,而且也會莫名的感染到好心情。或許這是原本笑容就有的魔力吧,所以才會是世界共通的語言,是嗎(笑)

我們所能看到的是,空服員可以一直飛,到處玩。但比較少人看到的是,我們看不到的「他們的專業程度和受訓辛勞」,當然,耐力就是一個,笑容更是。

 

DSCN0622 

飛機降落,我身處的地方,不再是熟悉的台灣。這個呼氣都是煙的城市,和烈焰高照的台北形成對比。

清晨五點多‧墨爾本時間。

明顯的感受到空氣的異同,也從海關得到好的開始,為我的旅程,寫下了第一頁蛻變的開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隻魚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